竹影眠

写出来的每一个字都是追求快乐的结果!

【优桐】The One番外

字数跟正文也差不多了,所以分割放送,内含剧情逻辑补充、小甜饼和回到rw的真结局。


1.【前任近侍大叔的场合】


直接从我跟那个少年——优吉欧的相遇说起吧。


那时候我已经在星王陛下身边侍奉了二十年了,当星王陛下告诉我他准备实施那项实验的时候我也是相当震惊的。关于这项实验的目的我还是略知一二的,是为了“复活”那个绝对不能提及的名字。


说是实验就是因为从来没有人去真正实践过,毕竟复活这种事情已经算是禁术了,因此一切成功的可能性、产生的后果和副作用都只是基于理论。而且光是“失去记忆”这个确定的副作用就已经残忍到让人无法接受了吧,就是因为有回忆才有羁绊,才有人格的形成与成长,才是星王陛下所思念的那个他。


星王陛下想必也是深知这一切,所以才一直把这个实验拖着,以至于是当做了最后的“希望”。不去实施的话,“希望”就永远在那里,那个人也能一直活在星王陛下的心中;然而一旦实施,将要面对的就是既定的现实,甚至会打破星王陛下心中的残象。


我不清楚星王陛下是出于什么想法决定去面对这一切,但他跟我说起这件事时的眼神我这辈子都忘不了,仿佛那双深不见底的黑瞳中所存在的只有虚无,但又有着在漫长时光中被揉碎、沉积的情感被掩藏于下——我看不懂。


由于是禁术,所以最终就在只有两个知情人的情况下实施了。而且直到实施的当天我才知道这个本来由星王陛下一人之力也可以完成的实验为何还要让我来帮忙——他终究不敢去亲眼见证最后的结果。


当天,星王陛下亲自布置好了一切,把一百五十年前就收集好的心意之力放在整个uw大陆神圣力最充足的地方,也就是顶层花园的石台,除了用于复活的辅助阵法以外还绘制了聚集神圣力的阵法。接下来只要一个人略懂神圣力的人驱动聚灵阵法并且念出复活术式的咒语就好,这个人就是我,星王陛下只留下了一句“把结果带下来”就离开了。


我努力克制住了自己内心的恐惧,驱动了聚灵的阵法,但是复活术式的咒语却怎么都无法说出口,然后我看见了“奇迹”。


啊,没错,我见到了优吉欧。


他对于我竟然能看见他这种事也感到十分惊讶,毕竟uw大陆感知力最强的星王陛下都看不到他,不过在这个时机出现大概就是因为这个阵法聚集起来的神圣力加强了他的存在。


在得知他的身份以后我第一反应自然是去报告给星王陛下,却被他拦住了。


他居然全部都知道,包括我今天是来做什么的,包括这个实验的一切他都知道,还是从星王陛下口中得知的。


他问我今年是星历多少年,我如实回答了他。他长叹一声,居然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然后我在他的眼中看见了跟星王陛下那时候一模一样的眼神。


如今要复活的正主就在我面前,还拦着我不让我把他的存在告诉星王陛下,作为一个无辜的路人我觉得我知道了这么多不该知道的总有一天会死于非命……


优吉欧听到我的吐槽以后笑了,接着他让我继续完成复活的术式,他说这句话时表情认真得吓人。


既然你还在,为什么还要冒险去“复活”一个你?


我当时很直接地问了出来。


他回答这个问题时的表情落寞,声音也缥缈了起来。


“我终究只是一缕早在两百年前就应该逝去的残魂,能够保存至今也多亏了顶层花园充沛的神圣力,但也仅此而已。如果桐人知道了我的存在,以桐人两百年时光都无法抚平的伤痛和执念,我很担心桐人会为了我的这缕残魂而做出什么来。”


“这个复活的实验可能带来希望,也可能带来绝望。如果是好的结果,那我愿意作为弥补缺憾的助力,如果是坏的结果,那么那时候再告诉桐人我的存在也可以让桐人不至于就此落入深渊。”


听到他这一番话后,我似乎明白了星王陛下为何会对他执着到宁愿背负着痛苦前行也不要卸去名为回忆的枷锁,无论是星王陛下还是那个人,都是如此的温柔又坚强,他们首先考虑的永远都是彼此。


在优吉欧的鼓励下,我完成了复活术式,我看着那些被封存了百年的心意之力化作五颜六色的光芒——我知道那束最为强大的黑色光芒肯定就是星王陛下对于尤吉欧的爱意——从容器中流出来在空中重组,经过变换,最终聚在一起凝结成了实体,是一个有着看起来相当柔软的亚麻色短发的少年,容貌跟我眼前的优吉欧毫无二致。


优吉欧也好奇地凑上去打量这个被“复活”的自己,嘴里念叨着“还真是一模一样啊……”


这样看来外貌上的还原是没有问题了,而内在是不是尤吉欧这件事情就要交给星王陛下评判了。


此时躺在台子上的少年醒了过来,优吉欧连忙躲到了树后。少年缓缓睁开了眼睛,瞳孔也是跟优吉欧一般的深绿色,他迷迷糊糊地看向我似乎想要开口说些什么。


我抢先回答了他可能要问出口的疑问:“你受了重伤才好,还是再休息一会儿吧。”同时悄悄地对他使用了催眠术。少年又睡了过去。


就现在这个结果而言,实验至少已经成功一半了,我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准备和优吉欧告别然后按照星王陛下的吩咐把少年带下去。


想到这个少年的身份,我选择用扛的方式把他带下去,不然用抱或者背的办法都会被星王陛下诟病的吧。因此我受到了优吉欧的指责:“对我的身体不要这么粗鲁啊!”


这话听起来真有歧义,还好没有被星王陛下听见,想了想还是在少年身上加上了悬浮的神圣术,这样就既不会接触太过也不会委屈优吉欧了。


临别之际,优吉欧还郑重地嘱咐了我一句话:“如果哪天他有所疑虑的话,你就让他到这里来吧。”他指着我肩上的少年。


当时我并没有领会他这句话的意思,只是以同样慎重的态度答应了下来。直到作为近侍在星王陛下身边服侍了半个月的少年来找到已经“退休”的我,询问——甚至可以说是质问关于自己记忆的事情。


原来这一切都已经被优吉欧料到了吗?这也证明了这个被“复活”的少年确实就是尤吉欧,所以优吉欧才会如此地了解他。


第一次扮演这种好像是先知一样的角色,所以我并不想太过直接地给出答案,“真相就在开始的地方。”我这样故弄玄虚道。尤吉欧向我道谢后便若有所思地离开了。


他会找到真相的。我如此坚信着。


那么,是不是该准备一下星王陛下的婚礼了呢?


——————————————————


2.【优吉欧的场合】


在我以燃尽全部的灵魂之力帮桐人挡下了加百列那一剑时,我就已经做好面对真正的死亡的准备了。


“对不起,永别了。”


然后我就陷入了也许是永久的长眠,直到我再次被那个熟悉的声音唤醒。


是桐人的声音!我还存在于这个世界吗?!


然而我很快就发现桐人并不是在对我说话,他是对着青蔷薇之剑自言自语,我试着去回应他,如果我现在的状态还是跟之前一样,是寄托于青蔷薇之剑上的残魂的话,他一定能感应到我的存在。


但是从桐人的反应来看,他已经看不见我了,因为在他的认知内我已经不在了,有了这样的心意,即使强大如他也揭不掉被自己蒙在眼睛上的那层纱。


这也不能怪他,毕竟我本来也以为我会就这样死去,也许在那一刻我是真的已经死去了,现在能够再次苏醒大概也是拜周围这些蓝蔷薇所赐,毕竟蓝蔷薇是这uw大陆上蕴含神圣力最多的“众神之花”。


但我的灵魂之力如今终究是近乎空白的存在,大部分时间我都需要用沉睡来保全自己不消散,只有听到他的声音我才会醒过来。


从他的口中我知道了很多,知道了他对我的爱恋,对我的想念,知道他找到了可以“复活”我的方法但是出于内心的挣扎不愿去实现,知道了他的痛苦,他的寂寞……这些他根本不会在尤吉欧面前透露出的负面情绪。曾经还活着的时候我都无从知晓他的内心,却是在死了以后才了解到真正的他……这是何等的讽刺。


他穿着作为帝王的华丽盛装,却在青蔷薇之剑面前哭得像个孩子,诉说着那些他以为再也无法传达的话语。


我听见了!我听见了啊!我也跟你一样啊……


但是……但是,真正无法传达的是我啊。无论我怎么呼喊,他也听不见我的心声;无论我如何回应,他也感受不到我的存在。


(♪届かない恋をしていても……?)


我不知道就这样过去了多久,桐人的容貌始终没有变过,我从某种意义上也是如此。就好像我们都是被时间抛下的人,桐人在倾诉中解不开的心结,我在沉睡中无法逃离的恶梦,大概对于我们来说,时间的流动就已经随着中央大圣堂顶层那一战的结束静止了。


某天,我又被他的声音唤醒,他说他决定“复活”我了,就在明天。


那时候我大概是开心的,这意味着他终于不用在失去我的这个漩涡里挣扎了不是吗?马上就会有一个新的我代替我来安慰他守护他,甚至……那个人到底是不是我都已经不重要了,只要他能够不再痛苦,他能够走向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的话……明明该这么想的,为何没有实体的我依旧会在心脏的那个部位有着隐隐作痛的实感呢?


“我对不起尤吉欧,是我太懦弱了,不管是两百年前,还是现在。”


“我无法面对没有他的未来,在回去之前我愿意孤注一掷,如果失败,那我也总算能不留遗憾地跟他一起葬于此地……”


他对于复活之事依旧还是惭愧的,忏悔之中还夹杂着这样意味不明的句子,其实我已经隐约猜到了什么。


那天他跪在青蔷薇之剑面前说了无数次对不起,最后哭着睡了过去。


对此我并不担心,大概过不了多久他那个有着跟我相似的亚麻色头发的近侍就会过来把他带回去了。


被他那犹带泪痕的睡脸所蛊惑,没有实体的我只能给他一个传达不到的拥抱和亲吻。


“尤吉欧……”睡梦中的他好像感觉到了我的触碰,呢喃出声。


晚安,好梦,愿明天一切顺利。


第二天我亲眼见证了那个少年的诞生,由桐人心中的思念所创造出的尤吉欧的诞生。


看到他的那一刻我便有了强烈的预感,他就是两百年前的我,他会替我去完成那些我没能做到的事情。


“如果哪天他有所疑虑的话,你就让他到这里来吧。”


如果他真的是尤吉欧,那么他肯定能够通过青蔷薇之剑见到我,那时候我将为他,也是为我自己献上最后的礼物。


然而还没有等到尤吉欧过来,桐人就又一次将我唤醒。


桐人的情绪比起之前都稳定许多,看来复活术式是成功了,除了记忆的缺失其他都很是完美,而且桐人和“复活”的尤吉欧还相处得相当不错……不得不说,我有些嫉妒那个家伙了,他轻易完成了我做不到的事情。


但是我也看出来,桐人还没有真正地接受他。就像急于说服他自己,桐人对着青蔷薇之剑叙述着一个又一个细节。尤吉欧有着跟我同样的容貌、性格、习惯,甚至连叫他起床的语气和台词都一样……


“这就是尤吉欧对吧,是我所爱恋着的,思念着的尤吉欧对吧。”


他一遍又一遍地问着不会回应的青蔷薇之剑,我的话语也被阻隔在无形的壁障之外。


最后他离开的背影让我感到一丝不安,希望是我想多了。随着时间的流逝,桐人会有打开心结的那一天,毕竟现在陪伴在他身边的可是两百年前的我啊,在这点上我对自己相当有信心。


后来他又来过几次,我的不安还是成真了,他陷入了比进行复活术式之前更加纠结复杂的自我责难之中。


“是我背叛了我们的回忆,背叛了我自己的内心,背叛了尤吉欧。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这不是背叛,这是奇迹啊。我想这样告诉他,却只能用根本触碰不到他的手臂环抱着他,任由他倾诉与发泄内心的痛楚。


还好我终于等来了那个人,我注视着那双跟我一样的深绿瞳孔。


“既然如此,我也送给你一份礼物吧。”


——————————————————


3.【小甜饼:尤吉欧到底在《守则》里写了什么】


星王陛下的睡颜异常可爱,但是不要因此忘了身份。


轻声呼唤+轻柔拍脸似乎可以避免触发星王陛下的起床气。


星王陛下强大的外壳下有着柔软的内心,需要温柔以待。


星王陛下吃甜品时:面不改色表示一般喜欢,加快速度表示比较喜欢,眼神发亮表示非常喜欢,一口吃掉表示超级喜欢,没有不喜欢。如果是多种甜品,最后一口吃掉的一定是最喜欢的。


如果配合星王陛下的恶作剧做出被吓到的反应,可以看见很美的风景。


不要相信星王陛下“就出去玩一会儿,晚上一定做完”的鬼话,如果不想陪着他通宵的话。


提醒议事官不要相信星王陛下任何暂时离场的借口。


开会时应该在星王陛下的座位上涂上胶水。


星王陛下一天只能吃一个蜂蜜馅饼。


挚爱。


——————————————————


4.【小甜饼:结婚吧!】


(尤吉欧跟活了两百年的优吉欧融合以后变得老奸巨猾(?)了)


“尤吉欧!我们结婚吧!”


“?”


“我想给你一个正当的名分而不是让你在外人面前只是我的侍从。”


“外人的看法我根本不在意,只要能够跟桐人在一起就好了,而且我很享受侍从这份照顾桐人的职责呢。”


“那你不想堂堂正正地跟我一起坐在我的王座上吗?”


“我们现在也可以一起坐在王座上呀,甚至还可以在王座上做……”


“尤吉欧同学,请停止你危险的想法!”


“主要是……”桐人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本八卦杂志,指着其中一行大字气冲冲地说:“虽然塔里的大家都很好不会在我面前说这事,但是塔下面从央都到卢利特村这件事都成为梗了!”


——揭露星王单身两百年的秘密!


“里面的内容更是不堪入目,他们居然猜我不举?”桐人愤怒地把这本八卦杂志拍在桌子上。


“只要我知道你举就行了。”


“你就不能为我的名声想……”


桐人话音未落就被尤吉欧抓住了手腕,“结婚吧。”


“嗯?”


桐人以为尤吉欧是考虑到自己的名声答应了,却发现他盯着桌上的八卦杂志。桐人顺着尤吉欧的视线看过去——星王再次蝉联最想被他拥抱的男人第一位!


桐人得意地哼哼起来:“知道我有多受欢迎了吧,想嫁给我的人可以从一层排到顶层花园都塞不下!”


尤吉欧轻描淡写地说:“就算是第一位还不是给我抱。”


“???!!!”


……


两天后,uw人民措不及防地迎来了他们的星王妃,无数有梦想的少年少女哭晕在厕所和北圣托利亚帝立修剑学院的练剑室,学院只好为此放假三天。


——————————————————


5.【真·结局:回到real world吧!】


“尤吉欧,我把我真正的名字告诉你吧。”


“诶?”


“听好了啊,我真正的名字叫做桐谷和人,不过桐人也算是我的名字……”


没有桐人预料之中的惊讶反应,尤吉欧在疑虑了两秒以后便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桐谷和人,是你在那个世界的名字吗?”


“尤吉欧怎么知道的?!”除了已经离开uw的爱丽丝以外,桐人确定自己从来没有把关于rw的信息透露给任何人。


“猜的。”尤吉欧表面上风轻云淡,其实内心还是相当不安。本来只是试探性的猜测,如果猜错了也可以当做玩笑话,没想到还真是一语成谶,自己的猜测完全被桐人的反应所证实了,原来他们还真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而且桐人现在提起这件事,他是要向自己道别了吗……


没能惊吓到尤吉欧的桐人失望地长叹一口气,“尤吉欧还真是聪明啊,那你还有什么其他猜想吗?”


“没有了,我想听桐人亲口告诉我,关于你的那个世界,还有关于桐谷和人的事情。”


“诶诶诶,我说就是了,你不要靠得这么近啊……”


……


“真相就是这样了,希望你不要憎恨我……们。”


“憎恨?怎么会呢,要说也是不甘吧,而且我更欣喜于他们能把你送过来。”


“我来到uw的时候,rw的我可是命悬一线啊。不过,照你这么说我怎么就有点感谢那个捅了我一针的混蛋呢……啊呸呸呸,重点不在这里。”


他终于要说出道别的话了吗?尤吉欧的内心经历着等待裁决前的煎熬。


“尤吉欧,跟我回rw吧。”桐人握住了尤吉欧的两只手放在胸前,温柔而坚定地注视着尤吉欧,如是说道。


尤吉欧显然被这个惊喜的邀请炸得不知身在何方了,愣愣地看着桐人,“我……可以吗?”


“当然可以啦,你不记得爱丽丝了吗,她在两百年前的大战结束后就被接回rw了。”


他记得爱丽丝是他小时候的玩伴,但也就仅此而已。因为尤吉欧的记忆主要来自青蔷薇之剑,所以小时候的很多事情在他的脑海中都只剩下模糊印象了,也包括对爱丽丝那懵懂的爱慕之情,反倒是对塔中的那个金发女骑士爱丽丝更有印象。当时几乎死去的他对大战的结尾也并不知晓,大战后突然消失的爱丽丝原来就是去往那个世界了么。


桐人见他沉默,还以为自己这个提议让他为难了,“我知道你会舍不得uw,毕竟uw是尤吉欧的家乡嘛,其实我也很愿意跟你在这里共度余生,但是我的灵魂似乎已经快到上限……”


“灵魂上限是什么意思?”尤吉欧很快抓住了桐人话中的重点。


“我作为人类的大脑所能承载的记忆是有限的,如果记忆过多面临的就可能是灵魂崩坏。虽然现在uw与rw之间的速率差已经稳定下来,但是我也不能继续在uw呆下去了,需要回到rw清除记忆。”


“这么重要的事情你居然现在才说!”


“我错了我错了!别,别这么瞪着我,所以我这不是来问你愿不愿意跟我回rw了嘛。”


“这根本不用问吧,我怎么会不愿意!桐人还不明白我的心意吗?只要有桐人在的地方我就会至死相随,桐人就是我的全世界啊。”尤吉欧觉得自己被小瞧了。


“所以也只是象征性地问问,就像是求婚那样嘛,不过你刚才突然沉默还真是吓了我一跳。”


“我刚才在想,如果去往了那个世界会不会桐人就不是我一个人的了。”


“rw确实有着我无法斩断的羁绊,但是无论在哪里我们都是彼此的唯一,这一点是不会动摇的。而且,我想我的家人和朋友们也会很乐意接受尤吉欧的!”


“包括你的女朋友?”


“你怎么又知道了?你是不是在我脑子里安了窃听器!”


“uw大战的时候我虽然在青蔷薇之剑中偶尔才能清醒,但还是见到过那个女孩的。”


“我究竟已经有多少把柄在你手上了……亚丝娜那边我会跟她说清楚的。”


“嗯,我相信你。”


“尤吉欧要不也跟我一起把这两百年的记忆都删了吧,反正也是无尽的寂寞和等待啊。”把青蔷薇之剑给你的那些记忆都删掉就再好不过了。


“不,这两百年里我所珍藏在脑海中的真实的桐人我可不想忘记啊,而且按照你的理论,我的灵魂容器是晶体,并没有上限对吧。”


居然没有成功忽悠尤吉欧把关于自己的黑历史都删掉,桐人开始怀疑自己眼前这个尤吉欧其实是个假的尤吉欧,我的尤吉欧不可能这么腹黑啊!


(其实是沉淀了两百年的天然黑呢)


————————————


RATH。


经过了登出操作的桐谷和人仍然安静地躺在STL四号机上,没有要醒来的迹象,只有摇光监测器上缓慢的脉冲显示着他的精神活动依然存在。


此时尤吉欧的摇光已经被剥离出来,封存在一个泛着幽幽蓝光的金属制正方体内,通过连接装置与电脑连接以后便可以激活。


想到了桐人在登出前跟她说的话,神代博士决定激活尤吉欧的摇光。


“这是……”


“这是rw。”


“我已经出来了?桐人呢?”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的尤吉欧对眼前的一片黑暗并为多问,他更在意桐人现在的情况,不是说好会由他来唤醒自己吗。


“他还没有醒。”


“怎么会……那我可以去看看他吗?”


“他就在你面前,只是你现在的状态无法看到他,我希望你可以呼唤他。”


“呼唤他……”


“对,喊他的名字吧,他可以听见。”


他的名字,他曾把他的真名告诉自己,但是果然自己还是更喜欢属于自己的那个他的名字啊。


“桐人,桐人,桐人!”


狭小的室内只有尤吉欧的声音在回荡,而原本摇光监测器上缓慢的脉冲竟然随着呼唤声逐渐变得强而有力起来,安岐护士捂住嘴巴发出无声的惊叹,不忍惊扰奇迹的诞生,神代博士则是在一旁双手环抱于胸前,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尤吉欧不知道自己到底喊了多少声,终于他听见了一个微弱的回应:“尤吉欧,我在。”


————————————


本来桐人是打算在尤吉欧的机械身体做好以后再删除记忆的,但是在神代博士把桐人现在的身体状况跟尤吉欧说了以后,从uw回来的当天,桐人就被目前还没有实体的尤吉欧强硬地“劝”着躺回了STL上。


……


“比嘉先生,请不要做一些多余的事情。”


“居然被你发现了,应该说真不愧是第一个实现了自我突破的摇光吗?”


“这世上不需要第二个他了。”


“放心,你都这么说了我肯定不会再继续了。”


……


桐人再次苏醒过来,他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他的记忆断在大战之后人界与暗黑界的交涉会议上。接下来的画面,就已经是在STL中恢复意识的时候听到RATH的比嘉说“记忆的删除已经平安完成了”。


我已经回到rw了,还选择了删除记忆,却把最为痛苦的记忆留下了……桐人这么想着,突然有了流泪的冲动。


“桐人,不要哭,stay cool。”


他的声音还在我的脑海里回响着啊!


看到桐人眼泪更加汹涌,那个声音也慌乱起来,“桐人,你不要哭了,我在这里啊。”


“……尤吉欧?”终于意识到这并不是来自记忆深处的回响,而是实打实地通过耳朵传达到大脑的,真实存在的声音。桐人循着声音缓缓转头,居然是从病床旁一台小巧的半球形机器里传出来的,而这台半球形机器无疑就是自己曾为了结衣发明的“视听觉双向通信探测器”。“骗人的吧……”桐人不可置信地喃喃自语,“怎么会,尤吉欧不是已经……”


“啊,没错,我的确已经死了,是桐人拯救了我啊。”尤吉欧通过小型扩音器传出来的声音透着柔软的爱意。


之后在尤吉欧有所隐瞒的叙述下,桐人知道了自己曾在uw内度过了两百年的漫长时光,不仅成为了统一uw大陆的星王,还成功复活了尤吉欧。


“我们还私定终生了。”尤吉欧抛下了一颗炸弹。


桐人吓得差点从床上跳起来,“这……这么快的吗?我都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不仅如此,你们都已经结婚了。”这句话来自一个女声,是推门进来的亚丝娜,大概是两人聊得太投入以至于没有听见她的敲门声。“虽然并不想打扰你们,但是神代博士让我把尤吉欧带过去。”


在被告知自己已经变心甚至还和男人结婚以后该如何面对还没有正式分手的女友,桐人脑中此时一片空白,只能机械地抬起手跟亚丝娜打了个招呼:“哟,亚丝娜。”


亚丝娜只是甩给他一记冷冷的眼刀,“你不用解释什么,你想说的我都从尤吉欧那里知道了,我们已经分手了,但是我并没有原谅你。”亚丝娜拿起桌上的小巧机器就转身离开。


“对不起……”桐人看着亚丝娜的背影还是忍不住道了歉。


听到这句话,亚丝娜出门转弯的脚步顿了一下,只有尤吉欧注意到了,“真的很抱歉,亚丝娜小姐……”


“不要再说了,已经没用了。其实在大战后从uw登出时我就已经有所察觉了,又经过了两百年……这样的结局我不是没有想到的。是我输了。”


“亚丝娜小姐请你不要这样说自己……”


“你可别自作多情,我才不是输给你或者桐人,而是输给那个曾经爱着桐人的我自己了。至于你们俩,就给我好好在一起吧,如果你们俩辜负了我的退让我可不会再放过你们俩了。”


“……亚丝娜小姐,谢谢你。”


————————————


之后桐人仍然呆在医院休养,而尤吉欧的摇光本体则是留在RATH的六本木分部直到他的机械身体被准备好,幸好两人还可以通过桐人作为课题研究成果的那台机器进行交流。其间莉兹诗乃克莱因他们也来过病房看望桐人,桐人向尤吉欧一一介绍了自己的这些好朋友,他们对尤吉欧都表现出了友好的态度和极大的好奇。


然而从今天早上开始,桐人就联系不到尤吉欧了,他直接给菊冈打了个电话,菊冈解释说因为明天就要把尤吉欧的摇光放入为他定制的机械身体内了,所以这两天需要进行调试。


没有了尤吉欧的陪伴,桐人度日如年,等不到明天的他决定溜出医院去六本木找尤吉欧,结果只是拖着病躯下了床还没来得及决定是从正门还是窗户偷溜就被亚丝娜发现了,然后被按回了病床上。亚丝娜狠狠地教训了他一顿,还警告他再被自己发现偷跑就打断他的腿。一是有了断腿警告,二是桐人对亚丝娜心里有愧,于是即使在亚丝娜离开了以后,他也没有敢再犯了。


亚丝娜出门以后打了个电话:“你再不过来他就要‘越狱’了。”


桐人在病床上度过了百无聊赖的一天,好不容易熬到了夕阳西下,窗外落日的尽头是挥舞着彩纱的晚霞。


明天自己就可以去RATH见到尤吉欧了,桐人这么想着,嘴角也挂起了微笑。


“笃、笃”,是敲门声。


“请进。”


门外是一个有着看起来相当柔软的亚麻色短发和澄澈的深绿色眼珠的少年,他捧着一束含露盛开的鸢尾花。


“初次见面,我是尤吉欧。”


————————————


至于为何本该明天才会真正来到rw的尤吉欧此时就出现在了桐人的病房内,门外的菊冈表示这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恶作剧,而且看着相拥在一起的两人,大概已经没有人在意这个细节了。


End.


——————————————————


这就是我梦想中的结局啊。个人执念是“既然是he你们就必须给我一起回到real world”这样子,因为这是原作里桐人未完成的心愿。


既然接原作,桐亚关系果然还是要解决的,就让亚总主动退出吧(亚总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呜呜呜)。


最后没有留下星王桐呢,就让唯一的桐和唯一的优在现实世界里好好在一起吧,对于uw这个世界桐人已经仁至义尽了,这也是我这篇文名的祈愿。


(以下言论不带cp情感只是一个角色厨的牢骚)


说真的,作为一个桐厨,看到原作里比嘉擅自复制了星王桐我真的要气炸了,主要是因为他复制星王也就算了居然没复制星王妃,让星王【一个人】去守护uw世界,守护那个没有尤吉欧也没有亚丝娜的世界???就算是星王活了两百多岁比我等凡人的觉悟要高,大概已经是神而不是人了,但我还是心疼他,特别特别心疼,所以才会气炸。


一直以来我就觉得桐背负得太多了,最想要的原作结局就是他回归正常人的生活,在亚的陪伴下当个快乐的网瘾少年(不),不要再当什么英雄了。同时我也很清楚这些都是我作为桐厨的自私想法,cyl要恰饭就不可能不折腾作为男主的他,毕竟从《刀剑》的封面看,《刀剑》其实是一个卖男主的小说(?)。


所以这样的原作结局大概是有生之年了,那就让他至少在我的世界里做一个快乐的普通人吧。


评论(14)

热度(2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