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影眠

写出来的每一个字都是追求快乐的结果!

【桐优桐】关于桐人输了赌约以后做饭的后续

依旧是起名废_(:3」∠)_就是那篇【如果尤吉欧见到桐子的话】的做饭后续啦,桐人输了赌约不得不做饭做到尤吉欧满意为止23333


这篇还是写得蛮纠结的,桐亚分手几年以后的见面会怎样真是难以想象。其实每次写桐优不得不拆桐亚我心里就会对亚总特别愧疚,所以会不自觉地想在文里把她塑造得尽量完美,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做到(´Д`)


下为正文。


————————————————————


被判一星期缓刑的桐谷和人正站在厨房里思考人生,就算(在心里)放下了那样的狠话,实际上还是不想在恋人面前出糗的。再加上要做饭做到尤吉欧满意为止这个条件……总感觉最后的结果不是炸厨房把自己炸死,就是尤吉欧被自己的料理毒死。


所以要用怎样的办法才能让料理天赋和技能熟练度都接近零的自己在一个星期内,至少得做出一桌正常的菜呢。


其实也不是没有想过用外卖或者熟食来蒙混过关,但是尤吉欧肯定会生气的吧。


尤吉欧的脾气确实很好,对于和人时不时的恶作剧和生活上的小毛病,尤吉欧都会严肃地进行批评,然后无奈地帮认错归认错却死性不改的和人收拾烂摊子,不过有时候也会以一种天然的方式“报复”回来就是了。


当然,以上这些都是建立在不触及尤吉欧原则和底线的情况下。和人有一次实在是得意忘形了,当天晚上就被尤吉欧丢出了家门让他在外面的冷风中反省一晚上再进来。虽然半夜尤吉欧就不忍心看着和人在门外蹲着冻得跟只鹌鹑似的,便大发慈悲地……给和人扔了一床被子出去。至于放他进来?不可能的,说一晚上就是一晚上,我们的剑士大人就是这么的有原则。


从此和人再皮也不敢在原则性的问题上犯错误了,不然怕是要真的皮断腿。(至于断的是哪条腿和人是肯定不敢去尝试的啦_(:3」∠)_)


这次的赌约是自己提出来的,认输也是自己主动的,自己承诺的誓言跪着也要完成,否则不可能就只是跪着了。


和人对于自己的学习能力一向很有自信,做菜这件事情只是自己没有研究过,只要自己能够仔细钻研……所以他天真地以为只要按照菜谱一步步做下去就一定没问题的吧。


当天晚上和人便在网络上收集了不少诸如最适合新手的家常菜、教你仅用三步就做出xxx之类的菜谱。


——————————————————

星期一两人下班回家后,按照惯例应该是和人去洗澡,尤吉欧做饭,吃完以后尤吉欧洗澡,和人刷碗。结果正在做饭的尤吉欧就发现,现在本应该出现在浴室的和人总是在厨房外面徘徊,自己一回过头去那家伙还会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装什么啊,又不是不知道他的厨艺是什么样子,说白了这场赌约也只是满足自己想看和人为自己努力的一点私心,并没有多期待和人的手艺会让自己有多满意。至于最后说的那个期限大概就是天然的“报复”吧。


但如今看到曾经无所不能的和人为了实现跟自己的约定不得不面对无从下手的锅碗瓢盆,明明逞强着还不忘耍帅,尤吉欧一边料理着手中的菜一边忍不住低低地笑出了声。


真幸福啊。


——————————————————

把菜谱记下来并且在厨房门口偷师数次的和人在晚饭过后,迅速刷完碗并且趁着尤吉欧还没从浴室出来,假装接了一个电话是菊冈找自己有事,跟尤吉欧招呼了一声就溜了出去。


然后来到了爱丽丝的家中。


爱丽丝打开门看到的是一路跑过来喘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身狼狈的和人,“不用这么着急吧。”


和人顺了两口气才道,“时间有限,太晚回去尤吉欧会起疑心的。”和人一边说着一边脱鞋进入室内,反正都是老朋友了。“我给你发的清单上的东西你都买了吧。”


爱丽丝不可置否地挑了挑眉,指向厨房。


和人在厨房里果然看到了两个大大的购物袋,里面装满了各种食材。“爱丽丝,谢谢你。”


“没事。”对于和人诚挚的感谢爱丽丝并未多言,还错开视线不敢去看和人。


毕竟和人不知道的是,在他来之前尤吉欧就给爱丽丝发了短信问和人是不是在她这里,正直的女骑士爱丽丝有一天居然也会抱着看戏的想法,便如实把情况告诉了尤吉欧——即使在此之前和人还再三强调了这件事不要让尤吉欧知道。但是尤吉欧都已经猜出来了,那就不能怪我了吧?


和人挑选了几样食材以后便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尝试,爱丽丝饶有兴趣地在旁边看着。


“我说啊,你有必要这样瞒着尤吉欧吗。”主要是你的这些小动作哪里瞒得住他啊。


和人一边认真地把手里的黄瓜切成细条——不得不说和人这些年练出来的刀法放到这里还是很有用的,一边回应爱丽丝的话。“大概是想给他一个惊喜吧。”和人把切好的黄瓜条放到瓷碟上,接着开始切胡萝卜丁。“我知道他这次是想要看到我的心意,所以我没有去用那些投机取巧的方法,料理是不是包含着我的心意他一口就可以吃出来。”


“所以呢?这跟你光明正大地去磨练厨艺并不冲突,甚至还更能让他看到你在这期间对他的努力吧。”


“还有啊,算是我的私心吧,我希望能够用超出他预期的成果得到他的肯定和……该怎么说,啊对了,我很享受他对我的憧憬。”不管是当年在uw内那个曾为自己剑技所惊叹的砍树少年,还是昨天在GGO内被自己身姿所折服的金发骑士,和人都很喜欢尤吉欧用他澄澈的绿眸注视着自己,眼里只有自己。为了让这个目光一直追随下去,和人会拼尽全力去超越那个人的期待。


爱丽丝看着和人说着脸上便浮现出了幸福的浅笑,没有再多言,默默地离开了厨房。


(爱丽丝OS:明明是青梅竹马三个人的电影,我却没有姓名_(:3」∠)_两个人不在一起还要一个接一个地在老娘面前放闪太可恶了!)


——————————————————

回家以后尤吉欧看起来并没有察觉到什么,只是让和人快去洗澡,见尤吉欧未起疑心,之后每天晚上和人都会找各种借口溜到爱丽丝家里来。


每天晚上都会收到尤吉欧信息的爱丽丝实在不想看着这个一身冒着粉色泡泡的家伙做菜,就待在卧室里处理工作或者玩游戏。事实证明,爱丽丝就不该放心地把厨房交给和人。


第一天和人打碎了她家的碗,她忍了。


第二天和人烧坏了她家的微波炉,她也忍了。毕竟和人承诺了这些他都会赔。


第三天爱丽丝家的厨房已经不能再看了,虽然爱丽丝平时也不是个会进厨房的主,不过作为女生必然是无法忍受这一片狼藉的。感受到了爱丽丝的怒火,和人还算识趣地停下手中的活开始打扫卫生,不过因为时间关系,最后和人在道歉了无数遍并且承诺了许多好处以后还是匆匆回了家,留下爱丽丝一个人面对凌乱不堪的厨房。


第四天爱丽丝终于忍无可忍地把和人轰了出去,理由是厨房的爆炸已经惊扰到了边上的邻居。


被赶出去的和人面对老朋友也没什么要脸不要脸的问题,撒娇卖萌打滚只求爱丽丝不要放弃自己。


真该给尤吉欧看看他这个样子……


爱丽丝灵光一现,一个难得的坏主意蹦出来,爱丽丝装作被和人缠得没办法了,答应了会帮他,只是要换一种方式。


爱丽丝提议和人这样自学是学不会的,还是要有一个料理大师来教他比较好,自己恰好就认识这么一个料理大师,可以帮和人联系一下。不过做菜的“战场”必须换到和人家里,至于尤吉欧,爱丽丝会帮忙约他去吃饭。


和人在电话里感谢了爱丽丝的大恩大德,并且约定了明天四点自己会提前下班在家里等着那位料理大师过来。


——————————————————

“叮咚——”刚到家没多久的和人就听见了门铃声。


肯定是那位料理大师来了!


和人整了整自己的衣领,准备以一种毕恭毕敬的姿态去迎接这位传说中的料理大师——这可是能够在最后的这三天内决定自己命运的人了。


结果在打开门的瞬间,和人准备的奉承话语全都没了用武之地,看着来人他直接愣在原地一句话都说不出了。


门外立着一位容姿端丽,拥有一头栗色长发的女性,是一个和人至今也仍觉愧疚的人。脑袋里一片空白的和人只能机械的开口,“亚丝娜,好久不见。”便没了下文。


明日奈摘下墨镜,看着曾经的深爱之人眼底没有一丝波澜,用仿佛正面对着的并不是前男友而只是一个陌生人的平静语气说:“桐谷先生不请我进去吗?”


面对明日奈坦然的直视,和人狼狈地错开与她相交的视线,弯下腰拾出一双拖鞋,侧身让开,“请进。”


——————————————————

桐人为明日奈端来了橙汁,明日奈接过橙汁小声道谢后抿了一口。“你还记得啊。”明日奈看着杯子里的橙色液体突然发出了这样的喟叹。


和人听到这句话脸部稍微扭曲了一下,捏紧手中的托盘一脸纠结,正做着剧烈的心里斗争,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开口道:“他也喜欢喝这个,所以家里准备得比较多……”和人的视线不住游离。


还未等和人的话音落下,明日奈就给了他一记眼刀,凌厉得几乎化成一把尖刀指在和人鼻尖,和人在这样的眼神下全身的汗毛都抖了三抖,自己果然不该说实话的吗。


看到被自己吓得站直了身子僵在原地,一副大难临头模样的和人,明日奈反倒是崩不住一般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怎么还是老样子啊。”笑出来的明日奈一改之前的咄咄逼人,眉眼弯弯的笑容为她平添了几分少女气息。“明明这种时候就算是说谎,也该顺着我的话说吧。”


发觉明日奈其实从一开始就是在装模作样地吓他,实际上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和人暗地松了口气。不过还是敛声屏息地立在一边,尴尬地附和,“好,好像也是呢……”


“不过那样子就不是桐人了。”明日奈收起了笑意,一脸认真地看着和人,好像透过他看到了什么。“看见桐人还是原来的桐人,我很欣慰。虽然已经不是……”最后变成了明日奈的呢喃。


“亚丝娜,我……”明日奈喃喃自语的下文让和人感到害怕,不由得打断了她。


明日奈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良好的家教让她在这种时刻能够不显尴尬地迅速反应过来,捂着嘴咳了两声,“抱歉。”明日奈站起身来,顺手把长发挽了起来,若无其事地朝着和人微笑,“我们开始吧。”


“哈?”


“教你做饭啊,这不就是我来这里的目的吗。”虽然只是其中一个。


和人终于想起来明日奈的来到并不是一个巧合,恢复正常的明日奈让他也感觉轻松了许多。和人一手抱着托盘一手作出邀请的姿势,躬下身,“请吧,大师!”


“哼。”明日奈在经过和人的时候故意用力踩了他一脚。


“——”和人敢怒不敢言,乖乖地跟了上去。


——————————————————

首先自然是从食材的处理开始,看到和人利落地切着菜,明日奈难得地夸赞了一句,“看起来基础还不错嘛。”


爱丽丝当时也是这么想的,然后才放心地把厨房交给了他。


果然和人马上就暴露了他的真实水平。


——那是白糖,不是盐。

——你放个盐手抖什么抖,你帕金森吗?

——这边快捞起来,要糊了。

——关火。笨蛋不是叫你开大火啊快关火。

——你动作这么慢等你起锅锅都烧穿了。

……

——对不起,亚丝娜!

——你有空道歉赶紧放水啊。

——是!

——还有,叫我老师!

——对不起,老师!

……


经历千辛万苦,浪费无数食材后,和人终于在明日奈的指导下做出了一道还算像样的菜。


总算是脱离苦海的明日奈扶着额头长舒一口气,还念叨着“笨成这样的家伙真的是SAO内反应最快的玩家吗,我居然看错你这么多年。”和人无法反驳,只能在一旁尴尬地赔笑。


这时候,门口传来了钥匙开门的动静。


和人心里一惊,有家里钥匙的除了自己就只有……但是爱丽丝不是说会约他去吃饭吗?


门打开的声音,接下来是两个人的脚步声,拐角出现了两个身影——真的是尤吉欧和爱丽丝!


“我明天会约他去吃饭。”爱丽丝昨天是这样说的。


所以是去桐谷和人家,也就是来自己家吃饭?他被爱丽丝摆了不止一道!


刚进客厅的尤吉欧看到的就是一副苦大仇深表情的和人,脸上还写着“天要亡我”“我死定了”,正想开口问他怎么了,就注意到他的身边还有一位面容姣好的女性,看着有些面熟但是却想不起来是谁。


不过重点是,这个场景结合和人的这个表情,莫非是自己一不小心抓奸了?


尤吉欧微微眯起眼睛盯着和人,思考着该怎么应对这样的情景。和人被盯得更加心虚。一时陷入了两人面面相觑的沉默。


还是爱丽丝站出来打破了这一僵局,“桐人,亚丝娜。”


明日奈解下围裙一步三跳地冲上去给了爱丽丝一个拥抱,“爱丽丝酱,好久不见!”松开爱丽丝以后看向尤吉欧,“你好,尤吉欧,我叫结城明日奈,你可以喊我亚丝娜。今天是受爱丽丝之托来教桐人做菜。”她顿了顿,又接着道,“只不过我恰好也是桐人的前女友,还请不要介意。”


尤吉欧终于想起来他们曾经在游戏里见过一面,亚丝娜这个名字也在他跟和人还是朋友的时候从和人的口中听见过多次。知道了是亚丝娜,并且对方又如此落落大方地挑明了自己的身份,尤吉欧放下了戒备,“你好,亚丝娜小姐,我是尤吉欧。”亚丝娜能够准确地叫出自己的名字,又与爱丽丝熟识,加上刚才的话显然是知道自己身份的,因此尤吉欧并未再强调,“辛苦你教和人做菜了。”


提到这茬,亚丝娜露出了夸张的表情,一点不给和人面子地感叹道:“对啊,教他做菜超辛苦的,怎么会有这么笨手笨脚的家伙。”接着又指了指桌子,“不过姑且还算是做出了不错的成果,尤吉欧快去尝一尝桐人对你的心意吧。”


尤吉欧看了看桌子上孤零零的一道菜,又看了看时钟,“已经到晚饭时间了,不介意的话亚丝娜小姐也留下来吃饭吧,我再做几个菜,很快就好,请在客厅稍等一会儿。”


——————————————————

左手边是尤吉欧,对面是爱丽丝,斜对角是亚丝娜——这就是所谓我的现男友和青梅竹马和前女友的修罗场吗?


身为修罗场男主角的和人现在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或者立刻隐身变成空气,总之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除了瑟瑟发抖的和人,其他三人倒是其乐融融地聊着天,两位女士都从容地谈笑风生,尤吉欧自然也不失绅士风度地说笑着。


桌子上数道丰盛的佳肴围绕着一盘不起眼的小菜放置,是尤吉欧亲自摆的盘,和人暗忖他绝对是故意对自己公开处刑,但是也无可奈何。筷子都不敢往外伸的他只能装作未有察觉的样子,夹着离自己最近的菜,恨不得把脸都埋进饭碗里。


亚丝娜和爱丽丝都默契地不去动中间的菜,对尤吉欧的其他菜肴赞不绝口。


尤吉欧终于不负众望地把筷子伸向了那道小菜,细细咀嚼后,一瞬间没有控制住地瞪大了眼睛,不过下一秒又恢复了正常的表情,淡淡道:“还不错,但是还不够。”说完以后还瞥了一眼和人,却只看到他的后脑勺,得逞的尤吉欧不禁无声地笑起来。


埋头吃饭的和人其实从刚才就一直用余光偷瞄着身旁的尤吉欧,看到他把菜送入口中细细品尝的时候,更是紧张得停下了手里的筷子就这么看着尤吉欧。捕捉到尤吉欧一瞬间的惊艳神情,和人以为自己过关了,抬起头就等着尤吉欧的夸奖了,结果下一秒的评价直接给了他一巴掌,和人被扇得偏过了脸默默咽下一口老血。他绝对又是故意的吧。


在对面围观了全程的亚丝娜和爱丽丝在看到和人一脸憋屈地扭过头去时,两人对视了一眼,终于忍俊不禁,丝毫不顾淑女气质地哈哈大笑出来。


——————————————————

饭后,和人去厨房收拾,敏锐的耳力让他能够捕捉到客厅里传来的只言片语和时不时的笑声。


“……告诉你们……黑历史……吃货……”


“……听我说……他以前……哈哈哈哈……”


“……没想到……还以为……”


通过这些片段和人推测出他们正在聊的话题绝对是自己不想知道的。但是面对这三个自己都惹不起的人,和人只好把水龙头开大用水声作为掩盖,努力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手里的锅碗瓢盆上。


天色已晚,和人收拾刚刚完,亚丝娜和爱丽丝就要离开了。亚丝娜说自己家比较远所以今天会住在爱丽丝家里,由此婉拒了尤吉欧说要送她们的提议,尤吉欧也不做推辞,两人在门口目送她们离去。


送走了两位“佛祖”,和人瘫软在沙发上,紧绷了几个小时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


尤吉欧也坐在他身边,靠在沙发上看着躺得四仰八叉的和人。


“亚丝娜小姐是个很好的女孩,用完美来形容也不为过。”尤吉欧一开口就吓得和人正襟危坐起来,不敢接话。


首先提出了这样一个话题的尤吉欧皱着眉欲言又止,似乎在为接下来该如何措辞而踌躇不决,最后还是看着和人的眼睛,正色道:“这个问题我只问一次,今后再也不会过问,桐人为什么会选择我呢?”神色中有着他自己都不曾察觉的焦急。


因为刚才的沉默而担惊受怕的和人听到尤吉欧问出了这样的问题,一下子放松了下来,还好他没有问起自己和亚丝娜的过去……咳,就算问起来也没有什么好心虚的,反正都过去了。


桐人双手捧着尤吉欧的脸,用如夜空般漆黑深邃又包容一切的眸子盯住尤吉欧,一字一句认真道:“这个问题我需要用一生去回答,你准备好听我的答案了吗?”


——————————————————

洗过澡后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桐优二人。


“我来教你做菜吧,不用麻烦亚丝娜小姐了。”尤吉欧一边用薯片投喂着和人一边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和人吃到嘴里的薯片都酸了,不是很在意地一边嚼着薯片一边道:“今天是个意外,我也不知道过来的会是亚丝娜,如果你介意的话我也可以自己……”


尤吉欧也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话有些意图明显,停下了投喂的手,打断了和人正色道,“我会把我知道的都教给你,就像当年你教我剑技一样。”


“尤吉欧……”和人感到有些不妙,这个表情他再熟悉不过了,以前在修剑学院尤吉欧管教他背那些让他痛不欲生的神圣语时就是这样的认真表情。


“所以桐人要好好学啊。”拍肩。


“我……我可以不学吗……”躲开。


“不行哦,做菜算是必备技能了吧。”薯片诱惑。


“家里有尤吉欧做菜就够了嘛……”以矫健的身手叼过薯片,和人直接撒起娇来。


“而且桐人这几天瞒着我搞了这么多小动作应该是很喜欢做菜的吧,笨也没关系,我不会嫌弃你的。”


“我……”那时候我是想给你惊喜,现在就不一样了啊!而且居然在全都知道的情况下还看着自己表演,太坏了!和人欲哭无泪不敢言。


“怎么,跟我学习做菜很让你为难吗?”


“不敢不敢,那赌约呢?”


“一码归一码,赌约当然继续了。”想到这里尤吉欧笑了起来,“如果桐人实在不想跟我学做菜的话也可以哦。”


和人并不觉得这样突兀的转折会是尤吉欧愿意放过自己,警惕地等着尤吉欧接下来的话。


没有在和人脸上看到期望的表情尤吉欧略有失望,也不再卖关子,歪着头笑眯眯地说:“那样的话桐人就用一辈子来执行这个赌约吧。”


这!太狠了!完全戳中了和人的痛点。


深知识时务者为俊杰的和人顺手就拿过桌上的饮料杯,伸手往前一递,低下头大声道:“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我们明天就开始吧!”

——————————————————


你们有没有发现全篇所有人都在整桐人呀(滑稽)


爱丽丝:他把我家厨房炸了还给我发狗粮,整他!(゚∀゚)ノ


亚丝娜:他居然为了一个男人跟我分手,整他!(゚∀゚)ノ


尤吉欧:既然都被我抓奸了,那就没办法了。(´・ω・`)


我:好的没问题交给我吧三位老大(๑•̀ㅂ•́)و✧


桐人:哈???"(ºДº*)


所以说这场精心安排的修罗场,都是我,一个扭曲桐厨,对桐桐满满的爱呀!ヽ(゚∀゚)ノ(才不是恶趣味呢!)


你们感受到我的爱了吗?!


评论(9)

热度(4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