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影眠

写出来的每一个字都是追求快乐的结果!

【桐优桐】如果尤吉欧见到了桐子的话

起名废_(:3」∠)_烹饪了几天的小甜饼,从头到尾相互调戏(桐桐故意调戏,优酱天然反击),无明显CP倾向。


本来是作为那篇原作HE脑洞的番外,正文还八字没一撇就出番外什么的还请不要介意!正文我有空真的会写的!(土下座)


所以背景大概是桐22岁的时候,两人已经在real world在一起了这样子。


桐子的身高声音相貌描写都来自川原老贼的原文,绝不是我的恶趣味!至于尤吉欧的GGO装束就是和基友一起讨论的结果了,包括后面的王子梗也是她提醒了我XD


——————————————————


“是link start对吗?”尤吉欧抱着AmuSphere严谨地向和人进行最后一次确认。


“尤吉欧不用这么紧张的,你只要带上这个,然后躺下,”和人一边说着一边给尤吉欧做着示范,“然后说link start就可以了。你第一次进入游戏的话可能会有些不适,不过习惯一会儿就好了。”


尤吉欧也学着和人的样子带上AmuSphere,躺在和人身边,看到和人对他点点头以后,“Link start!”


躺在床上的重力感消失,漂浮在空中一般穿过一束炫目的彩色光柱,到达登录界面。尤吉欧小心翼翼地输入刚刚记下来的账号密码,按照系统提示创建角色,一阵奇异的眩晕感过后尤吉欧终于恢复了踏在实地上的平衡感。


才刚来到real world一个月的尤吉欧又一次被人类的创造力所震撼。


暗红的天空透漏着危险的气息,笼罩着连绵成一片的巨大金属建筑物,冷色调的灯光与建筑物冰冷的反光交相辉映,大楼上的霓虹灯和广告牌让人应接不暇,搭建在半空中彼此交叉的回廊上行走着各色身着深色装甲的男人。


就是under world里的央都跟这里比起来也只能算是乡村了,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来到这样奇幻的世界。


“尤吉欧?”还在东张西望感叹造物神奇的尤吉欧突然听到一个熟悉却又略带违和感的声音。


他顺着声源望去,一个黑发及腰,皮肤白皙,嘴唇艳红的“美少女”正用她那双大而明亮的眼睛盯着自己。尤吉欧一时竟被她盯得羞红了脸。


“美少女”见尤吉欧愣在原地也不回应,便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卡住了吗?”


听见“美少女”再次开口尤吉欧才反应过来,这熟悉的声音竟然是……


“桐人?!”


看到尤吉欧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甚至还带着一丝惊艳,桐人反倒有些不好意思,只能偏过头尴尬地解释道。


“额,是我没错啦。我在ggo里的形象就是你现在看到的这样了,怎么说呢,不知道算是幸运还是不幸,毕竟这个形象还是蛮稀有的……”


正在努力思考该怎么解释这个问题的桐人突然被尤吉欧握住了双手。


“桐人这样很好看。”


“诶?”


“看到我一直憧憬的桐人居然会有这么……可爱的一面,我觉得有点开心。”尤吉欧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


“尤吉欧你在说什么啊。”再小声的话语也被能力值max的桐人听见了,忿忿地甩开尤吉欧的手,“这也不是我自己能选择的,如果可以选我才不想要这么像女孩子的形象呢,而且之前这个形象也给我带来过一些麻烦。”提及到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桐人揉了揉太阳穴。


桐人的话音未落,就听见一个从远处朝这边呼喊的声音:“是桐子小姐吗?”


桐人脸上出现如临大敌的表情,“说来就来啊。”


远处的声音随着小跑的脚步声到了两人跟前,“真的是桐子小姐!”来人显然十分兴奋,黑红的脸上竟能看出红晕,“没有想到真的能碰到您,我是您的忠实粉丝!您在战场上挥舞光剑的身姿真是太美了!桐子小姐可以和我合张照吗?”没有等桐人回答,这位粉丝就开始自顾自地调整游戏内置的相机功能数据来。


面对狂热的粉丝,桐人竟然不知道该用何种理由拒绝,“那个……”


“抱歉,桐子小姐今天要陪我游玩哦。”一直没有说话的尤吉欧突然强势地宣言道,抬头面对高大健壮的粉丝眼神也丝毫没有躲避。


“啊,对呢,尤吉欧,我该带你去买点装备了。”桐人顿然醒悟地拉着尤吉欧准备离开,“抱歉啦,以后有机会的话再说吧。”还不忘回头跟粉丝歉意地笑了笑——反正也不会再有这个机会了。


——————————————————


桐人拉着尤吉欧快步绕过人多的街区,走到看不见什么人影的小巷才放缓步速。


两人一前一后沉默地走着,走在前面的桐人突然停下来转过身,一直乖巧地跟着桐人的尤吉欧一时没来得及停下脚步,两人撞在了一起。


“疼!”在GGO比real world矮了半个头的桐人刚好撞在了尤吉欧的鼻子上。


“啊我不是故意的……谁叫你比我刚好高了半个头嘛。”本来在real world身高和尤吉欧相仿的桐人在慌忙道了歉以后,才意识到这个很影响男性尊严的问题,不禁气呼呼地嘟囔了一句。


“没事……”尤吉欧借着捂住鼻子的手掩藏了忍不住上扬的嘴角,被他看到自己偷笑一定会生气的吧,“所以你突然停下来是要做什么?”


“这一路你一句话都不说,难道你就没有什么想问的吗?”


“有啊,但是我不问你也会告诉我的吧,就像现在这样。”


“知道你还问……”被恋人完全看穿的桐人不爽地瞪了尤吉欧一眼,斟酌了一会儿才把六年前的“黑历史”全盘托出。


……


“就是这样了,明明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居然还有人记得我。”桐人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因为桐人太可爱了吧。”


“不要再用可爱这种词形容我了喂!”


“哈哈哈哈不说了不说了,我现在可以提问吗。”


“你还想知道什么!”面对尤吉欧的主动提问,桐人往后跳了一步,警惕地看着他。


“你别这么紧张……我就是想说,刚才那个人喊你‘桐子’,‘桐子’是你在这里面的名字吗?”


“怎么可能啊,”桐人调出了自己的信息界面,往尤吉欧面前一划,“‘桐子’这个称呼,大概是他们自创的吧。”


“这样啊,我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其实不管哪个都很可……好听,嗯,好听。”


“……你这转折太生硬了,所以以后最好不要让我听见这个称呼再从你口中说出来。”


——————————————————


桐人带着尤吉欧在面对初学者的综合商店按照尤吉欧的能力数值购买了枪械和护具。果不其然尤吉欧也被橱窗里不同于其他枪械的金属圆筒吸引了目光。


“诶,桐人,那个是什么?”


“不愧是剑士的直觉吗?那个是这个世界里的剑,但是和普通的剑又不一样。”桐人说着便从腰间摸出同橱窗里展示的一模一样的金属圆筒,“喏,你看。”桐人打开了圆筒侧部的开关,随着“嗡”的一声,一道紫色的光刃伸了出来。“这叫做光剑,如你所见,剑刃并不是实体的,所以这个非常轻。”桐人随意地挥舞了两下手中的光剑。


桐人收起光剑再向尤吉欧看过去,尤吉欧已经看呆了,“好神奇……所以这个世界也可以用剑的对吧。”


“这么说是没错啦,不过人家用的可都是远程武器哦。”


“刚才那个男人也说了桐人在战场上是使用光剑的吧。”对于不理解的词汇尤吉欧的记性居然格外的好,“既然桐人可以用,那我可以试试你手中的剑吗?”尤吉欧看见了橱窗里的光剑底下都标明了不菲的价格。


“没问题,等下我们去野外练练吧。不过现在你不想先试试你手中的枪吗?”


就算是在使用魔法的under world生活了十几年的尤吉欧,也不免对这种现代化武器感到十分新奇,便跟着桐人首先前往了商店内设的射击训练场。


——————————————————


射击训练场内用简单的面板隔成一个个小隔间,不过因为系统设定,在进入自己的隔间以后是不会受其他玩家影响的。


桐人正贴在尤吉欧身后手把手地教尤吉欧该如何用枪,“你这把枪的后坐力可能比较大,你两手握住它,双眼直视前方盯住靶心。”桐人右手托着尤吉欧的手臂,左手虚扶在腰侧,“手臂不用这么紧绷,可以放松一些。”


尤吉欧努力地将注意力集中在前方的枪靶而不是身后之人上,沉默地按照桐人的指示调整着姿势,眼前出现了忽大忽小的圆圈。


“你现在应该可以看到一个正在变大变小的圆环对吧。”


“嗯。”而且变换得很快。


“这个是‘着弹辅助圆’,你射出的子弹将会命中圆内任意一点。而且啊……”桐人空出来的左手突然放到了尤吉欧的心脏位置,“这个圆环是随着你的心跳而变化的哦。”


本来就被桐人的突然袭击吓了一跳,又听到这句话,好像被看穿了心思的尤吉欧直接从脸红到了脖子,视野中的圆环更加剧烈地跳动着。


桐人还在添油加醋,“尤吉欧的心跳好快啊,要冷静下来才能精准射击呢。”在GGO里是感觉不到玩家的生理变化的,桐人也只是随口一说想调戏一下尤吉欧。


尤吉欧却因为被揭露了这样的“真相”羞愤不已,只想赶紧逃脱这个局面,也顾不上命中与否,仅凭直觉就开了一枪。


“砰”的一声,不只是尤吉欧,连桐人都在后坐力的作用下退了半步。


“尤吉欧很干脆嘛,”桐人边说着边按下一旁的按钮,两人面前出现了屏幕,屏幕上是远处枪靶的实时状态,“很可惜的是,似乎连靶都没有打中呢。不过这也算正常,毕竟尤吉欧还是第一次用枪嘛。”


尤吉欧不服输地第二次端起了枪准备射击,没想到桐人又一次贴近了他,光滑的发丝在他后颈处撩拨。


尤吉欧终于忍无可忍,“桐人。”


“嗯?”桐人故意把下巴抵在了尤吉欧右肩上,歪着头看他。(偷偷踮脚啦!)


“你这样我没法射击。”脖子能感受到桐人的吐息,尤吉欧红着脸害羞地把头偏到左侧,承认了自己的心动,“你靠得太近了,我,我冷静不下来。”


“这样啊~”桐人恍然大悟一般拖长音调答应着,终于松开了尤吉欧,乖巧地站到一边。承认了心意的尤吉欧不敢转头去看桐人,也就没有看到桐人的脸上正挂着恶作剧成功后的狡猾笑容。


——————————————————


离开了射击训练场,桐人又带着尤吉欧在换衣间换上了新买的护具,通过换衣间的镜子,尤吉欧第一次看见了自己的游戏形象。


相貌和身材跟real world的他都没有很大的区别,只是本来如翠石的深绿色瞳孔变成了海洋的碧蓝色。通过装备的切换,身上原本简单朴素的的白色长袍也换成了深蓝色打底,有着银色点缀的战斗服,以及银色的护甲和护臂,甚至还配有白色的兜帽和半截披风——在这个充满了迷彩和枪械的世界里竟有着些许中世纪骑士的风格。


桐人看到换了装备以后略显无措的尤吉欧,拍了拍他的肩膀,“很帅气嘛,尤吉欧王子大人。”


又一次被桐人调戏的尤吉欧这次居然在脸红过后迅速反应过来,弯下身行了一个骑士礼,“今天的您也是如此光彩照人呢,我的公主殿下。”


——————————————————


野外荒漠地图。


桐人用光剑轻轻松松地解决了刷新的怪物,还顺便打跑了两个想要偷袭他们的玩家。全程看着桐人秀操作,偶尔帮忙补个刀的尤吉欧又双叒叕一次为桐人灵活潇洒的身姿所折服——真不愧是我憧憬的桐人啊。


经过了一番运动的桐人微微喘气,和尤吉欧一起靠在一块大石头的阴凉底下休息。


“桐人你刚才是用手里的剑把他们的子弹弹开了吗?”尤吉欧睁大眼睛向桐人发出疑问。


“更准确的说是劈开了,光剑是可以熔化子弹的。”桐人喝了一口水,接着说,“你刚才也看见了吧,对方如果向你射击就会有一条红色的线,那是弹道预测线,预示着他即将击中你的位置。”


“但是从预测线出现到被击中的时间差太短了吧。”尤吉欧回忆着刚才的一战,托着下巴思考道。


“是的,所以最好凭着经验,直觉,还有对手的动作提前判断弹道预测线。一般也只用防住一些关键的位置就好,一些擦伤并不会削减过多的hp,啊就是天命,尤吉欧应该能习惯了吧。然后只要能够接近对方,就可以用光剑利落地一击即中了。”桐人脸上挂着自信的笑容。“光剑的使用讲解就到这里了,你不是说想试试吗。”桐人把光剑递给了尤吉欧。


尤吉欧学着桐人按下侧边的开关,光刃“嗡“地一声伸出来。“这剑真的好轻啊……”尤吉欧挥了挥光剑,光剑在空中留下残影。


接着尤吉欧又摆出了一个架势,用力向斜上方劈去,一道轨迹划过,停下来的尤吉欧却愣在了原地。


桐人知道他在想什么,“这个世界可是没有剑技的哦。”


“所以……我感受不到那股气势,而且也没有重量的惯性,有点不习惯。”


“因为这把光剑本身就已经很有杀伤力了,几乎不需要力量的辅助,至于重量也只能习惯了。刚好怪物又刷新了,你可以用它们练练手。”


桐人在一旁看着尤吉欧从一开始的略显笨拙,到现在已经能凭本能使出一些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剑技,突然想到了什么,如果尤吉欧有看见就会知道桐人眼里浮现这种光芒就意味着又一个歪主意诞生了。


“尤吉欧。”沉浸于光剑轻便手感之中的尤吉欧听见了桐人对自己的呼喊,利落地将右边的怪物斩下,转身朝桐人走去。还习惯性地想把光剑放入腰侧的剑鞘,看到桐人笑了才反应过来,尴尬地收起了光刃。“怎么了?”


“我们打个赌吧。”桐人狡黠地笑着。


“什么赌?”尤吉欧有了不好的预感。


“你用光剑,我用手枪。”桐人掏出自己的手枪在手上转了转,“我们来PK一下。算是训练你怎么用光剑对付玩家,加个噱头也比较有意思。”桐人说完还挑衅地向尤吉欧眨了眨眼睛。


“赌约是什么?”


“这个……”只是一时兴起的桐人确实没有想过这个。


“既然桐人定了规则,那我来定赌约吧。”见桐人默认,尤吉欧继续道,“谁输了接下来一个星期谁做饭怎么样。”


实际上这个赌约即使赢了对桐人也没有任何好处,毕竟自从在一起以后都是尤吉欧做饭。不过既然是自己提出来的,还同意了对方的提议,也只能认下。“行,就这样。”


反正自己也不会输的。


(然而众所周知,枪怎么可能打得过光剑呢?)


——————————————————


桐人向尤吉欧发出了决斗申请,这样他们不会被其他玩家打扰,hp归零也不会死亡。


十秒的倒计时时间内桐人拉开了与尤吉欧的距离,毕竟手枪和光剑的比拼其实就是距离战。


倒计时一落,尤吉欧脚一蹬便飞快地向桐人接近,桐人也不示弱地对着尤吉欧连开三枪阻挡他的前进,同时向着右边移动,一边移动一边向尤吉欧开枪。


尤吉欧面对卷袭着风力破空而来的三发子弹,脚步果然迟疑了下来。在看见了预测线的情况下还是反应迅速地挥动光剑挡住了两颗冲着他胸口和手臂来的子弹,还有一颗命中了他的左肩。幸好这个世界的痛觉被削减了大部分,只是略微的痛感和下降了四分之一的hp。


然而这三颗子弹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密集的弹雨让尤吉欧顾不得懊悔一开始的失策,只能完全集中精力来应对眼前连续不断的红色预测线。


尤吉欧实在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剑士,在接近桐人的期间,除了一开始被命中了肩膀这样的关键部位,还有一次被命中小腿导致hp又下降了四分之一,之后的子弹顶多都只是擦着他的脸颊过去。不过hp还是被缓慢地磨掉了四分之一,然而桐人还是满血。


但是尤吉欧不急,桐人说过光剑是可以一击必杀的对吧,自己和桐人的距离已经不远了。


相比于hp只剩四分之一却越发从容的尤吉欧,满血的桐人心里已经开始打鼓。


按照这样的节奏来计算,如果自己不能再次命中他的关键部位,就很有可能在他hp归零之前被他近身然后一击必杀。不过另一方面来说,两人距离越近自己命中他的几率也就越高。


两人的距离已经接近到了光剑差不多可以够到的距离,尤吉欧只剩下不到六分之一的hp,桐人灵巧地向后两个空翻,落地的桐人脸上还带着势在必得的笑。


然而下一幕却让桐人震惊地愣住了,自己在空中向尤吉欧腰右侧射出的必杀一枪——本该是防御的盲点,加上自己的那一枪实在隐蔽,居然被尤吉欧用光剑挡住了!


这短短不到一秒的时间直接让尤吉欧再次近身,回过神的桐人仅凭本能地一只手冲着尤吉欧开了一枪,另一只手下意识地摸向腰侧并不存在的光剑。然而与此同时桐人已经被尤吉欧用光剑架住了脖子只是没有砍下去,于是下一个瞬间桐人的子弹也命中了尤吉欧的心脏,极短距离的作用力直接让尤吉欧向后跌坐在地上,同时他的hp也归零了。


感受到心脏位置渐渐消散的麻痹感,尤吉欧把光剑收起来,遗憾地笑了笑,“我输了啊,桐人果然还是很强的。”可惜吃不到桐人做的饭了呢。


“不,是你赢了,我输了。”胜利后的桐人没有半点开心,“你在最后如果不迟疑的话就是我输了。”


“但是我最后还是迟疑了,面对桐人我无法下手啊。”


“就是这句话。”


“诶?”


“因为是我你才无法使出致命一击的对吧,所以我输了。”坦然认输的桐人反倒冲着尤吉欧扬起了得意的笑,尤吉欧总算听出来桐人在说什么。自己算是变相表白了?才意识到这一点的尤吉欧干脆站起身一把抱住了桐人,“不要再嘲笑我了啊。”


桐人回抱住了尤吉欧笑得更加的肆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要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的……”尤吉欧只能把桐人抱得更紧了一些。


——————————————————


两人就这样抱了好一阵才分开,然后又靠在大石头后的阴凉处聊天。


“尤吉欧是怎么预测到我那一枪的,当时那个距离是不可能反应过来的。”桐人问出了自己最大的疑惑。


尤吉欧也知道他说的是哪一枪,“你说预测是出于经验,直觉和对手的动作是吧。”


“没错。”桐人自认在当时自己并没有露出破绽。


“我觉得应该还要多一条。”尤吉欧凝视着桐人的双眼,“对对手的了解。你的眼睛出卖了你,在你后跳前我就看出了你的企图。”


桐人被尤吉欧盯得心跳加速,低下头冷静回想了当时的场景,自己在后跳前的确瞥了一眼他的腰侧,但同时还看了他其他的部位来确认防御最为薄弱之处,没有想到他居然凭借对自己的了解直接预测到了自己的最终目标和行动时间。


因为太过了解了吗……


除了稍微的不甘,桐人心中更多的居然是甜蜜。


“好吧!”桐人抬起头来,像是决定了什么,掷地有声,“接下来一星期的饭都由我包了!”


“我非常期待明天的晚饭。”两人的中饭都是在公司的食堂解决,晚上才回去。


“诶?明天吗?”


“今天已经星期天了哦。”


玩起游戏就不记得时间的桐人慌忙打开游戏内置的日历确认日期,“居然……是真的。”对于自己的厨艺心里很有数的桐某人已经不敢对面明天的到来了。


尤吉欧看出了桐人的难处,“既然桐人这么为难,那赌约的执行就延到下个星期吧。”


原本欲哭无泪的桐人捉住了尤吉欧的手放在胸前,“尤吉欧你是天使!”


“不过——”


“诶?”桐人握住尤吉欧的手一抖。


“作为补偿,不再是一个星期的期限,每天的晚饭桐人要一直做到我满意为止。”


“诶——?”他是天使——才怪啊!


“公平吧?”尤吉欧露出善意而体贴的微笑。


“公……公平。”看我用黑暗料理毒不死你丫的!


——————————————————


我知道看到这里的你们肯定很失望,赌约为什么只是做饭而不是今晚谁上谁下或者情趣play之类的啊!


如果桐子提要求那可能就是这种了,所以【并不会炖肉的我】派纯良小天使尤吉欧把他拦住了ヽ(゚∀゚)ノ


桐子:我想看尤吉欧穿……(ˉ﹃ˉ)


我:桐子同学你坐下,让尤吉欧同学发言。


尤吉欧:我想吃桐人做的饭(´・ω・`)


我:好的没问题就这样办。


在座的小可爱:坑爹呢你!( ̄ε(# ̄)☆╰╮o( ̄皿 ̄///)


我:溜了溜了─=≡Σ((( つ•̀ω•́)つ


最后问问,就算是做饭的后续,有人想看吗_(:3」∠)_


评论(24)

热度(1323)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