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影眠

写出来的每一个字都是追求快乐的结果!

【桐优桐】嗜甜症(上)

这次的脑洞终于写成一千字的短文了,小甜饼!超甜der~

灵感来自今天上街吃了好利来的半熟芝士冰淇淋,甜死我了!甜到发腻,我吃完以后打嗝都是甜的QAQ

下为正文。
———————————————————————

今天是帝立修剑学院一月一次难得的休息日,平时被课程和训练塞得满满当当的初等练士们终于可以在今天好好放松一下。

桐人是被一股熟悉的甜腻香气唤醒的,还伴随着友人的呼唤。

“……桐人,桐人。”

刚从被窝钻出来的桐人眼睛还没睁开,鼻子就往香味的来源处凑,“尤吉欧,好香啊……”

“是蜂蜜馅饼哦。”

“蜂蜜馅饼!”四个字让桐人瞬间清醒,等看清尤吉欧手上装着热腾腾的蜂蜜馅饼的纸袋却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不像是熟悉的跳鹿亭包装纸袋,蜂蜜馅饼的卖相也不如之前。

尤吉欧看出了桐人的疑惑,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这不是跳鹿亭的,是我做的。”

“尤吉欧做的吗!”桐人的眼里闪着亮晶晶的星星,垂涎地在尤吉欧和蜂蜜馅饼之间看来看去。

“诶?”尤吉欧没有料到桐人对于自己做的馅饼竟然如此期待,恍惚间尤吉欧好像看见还顶着鸡窝头的桐人乱糟糟的黑发中冒出了两只耳朵,身后是晃来晃去的尾巴。

尤吉欧甩甩头赶走了自己脑袋里的奇怪想法。笑着把纸袋递给桐人,“趁热尝尝吧。”

桐人接过纸袋,对着纸袋里的馅饼左看看右瞅瞅,郑重地思考着该从哪个地方下口。最后桐人选定了馅饼左侧一小块微微烤焦的地方咬了下去。

“怎么样?”桐人一言不发地低着头,似乎在细细品尝馅饼的味道,第一次做蜂蜜馅饼的尤吉欧心里不免有些忐忑。

“好好吃!比跳鹿亭的还好吃!”桐人的身后又出现了尾巴并且摇得更欢了。

“真的吗?好吃就好。”尤吉欧看着桐人露出了吃到美味时的幸福表情——是自己最喜欢的表情之一,忍不住抬手揉了揉桐人的头。

“尤吉欧自己都没有尝一尝吗?你也尝尝啊,你做的这么好吃。”桐人把馅饼递到尤吉欧嘴边。

尤吉欧就着桐人的手,在桐人刚刚咬过的地方咬下一块。嚼了两下,表情一滞。

糖放多了,好腻……

“很好吃对吧。”桐人得意洋洋地说。

尤吉欧开始怀疑这是不是一个善良的谎言,但看着眼前之人狼吞虎咽吃得正欢,这让他觉得是自己的味觉出现问题了这种说法好像更说得过去。

“你不觉得太甜了吗?”尤吉欧还是问了出来。

“甜啊,就是因为很甜才好吃嘛。”

“不会甜得很腻吗?”

“怎么会腻呢,明明刚刚好。”

尤吉欧确定这既不是一个善良的谎言,也不是自己的味觉出现了问题,而是这家伙其实有嗜甜症吧!

这时候十人间里的其他初等练士也被蜂蜜馅饼的香气唤醒了。

“桐人你又在偷吃什么好吃的,分我一点啊。”

桐人看到对铺掀开被子留着口水就要过来分食,连忙把纸袋藏到身后,“这是尤吉欧专门给我做的,没你的份。”然后还做了个鬼脸。

“切,小气鬼。”对铺眼看没戏,就出门去洗漱了。

确认对铺已经走远了的桐人终于把纸袋拿出来,继续大快朵颐。

“唔,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馅饼。”吃着还不忘再夸上几句,“这恰到好处的甜味,都甜到我心里去了。”

尤吉欧的心跳漏了一个节拍。(这桐人竟然该死的甜美?)

是啊,都甜到心里去了。

——————————————————

“尤吉欧怎么想起给我做这个?”

“你上次偷溜出去买蜂蜜馅饼差点被抓到了吧。”

“呃……”

“我在家里帮妈妈做过蜂蜜馅饼,刚好前几天罗索学长带回来了一罐蜂蜜我就想着可以试着做做蜂蜜馅饼。”

“但是学长那里也没有烤箱吧。”

“烤箱是我去学校食堂借用的,食堂大叔还算好说话,不过也就借了我一个早上。”

“唔……那以后还是别做了吧。”

“诶?你刚才不是还说好吃……”

“明明是休息日尤吉欧却要辛苦地早起给我做馅饼吃,这太让我过意不去了!”

“也不算辛苦啦……”

“而且只要我们成为上级修剑士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出门买蜂蜜馅饼了!”

“这倒也是。”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

“?”

“这一次的甜蜜就够我回味好几年了。”

“/// ///”

———————————————————————

只想吃小甜饼的小可爱看到这里就结束了,不要看(下)了。

评论(4)

热度(2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